遇嬴

第六十章 爱,过了

  河道英走了,妍珍在黑暗中沉默良久。我们也是时候以另一种身份见面了。

  “后天是不是和载平的高层会议?”妍珍打电话给申东贤,这种会议向来是申东贤去参加。

  “嗯,之后还要一起视察工地。”申东贤喝着红酒,看着电视说道。

  “安排一下,我想以延盛会长的身份出席。”妍珍声线冷漠,寂静的别墅了里落针可闻。

  “好,我明白。”申东贤勾了勾唇,一场好戏就要上演,属实难得。

  “近期首尔共建项目的资料准备好,我随时要看。”郑氏近期应该消停不少,她可以腾出手好好跟进这个项目。“放心,明天就会放在你的办公桌上。”申东贤挑挑眉,这些事他早都准备好了。

  ------------------------------------------------

  “会长,与延盛会议时间快到了。”秘书对着河道英说道,延盛的代表高层基本都来了,可以去会议室了。

  “好,我知道了。”河道英起身,整了整衣服。此次和延盛的会议很重要,今天除了会议,还有工地视察。河道英进了会议室,崔律师也在此次会议中。

  载平首尔经济街区项目所有人员都到齐了,延盛项目高层看起来都到了,河道英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分钟。

  “好,那我们开始今天的议程吧。”下属接到了河道英的授意,这也是以往的惯例,并没有什么不同。

  “且慢,我们还有重要的人没来,请诸位稍候片刻。”申东贤看了看时间,今天这场戏的主人公还没到呢!

  “载平与延盛的合作不是一向都由申代表负责,怎么,还有其他人吗?”载平项目部长朴正基看了看河道英,其实都在疑惑,要说延盛现在差的人除了法务代表没来,应该没有其他人了。

  “不是还有十分钟吗!况且我们公司的法务代表也还没来,就算现在要谈恐怕也不太合适,不是吗?”申东贤不想多说,时间未到,人也未到,他不急。

  “不急,时间还未到,就按申代表说的再等等。”河道英看着申东贤不知道他在搞什么花样,眼里噙着冷意,希望不要让他失望。此时的妍珍的已经到了载平楼下,严政勋看了看时间,转向后座的妍珍。

  “会长,载平到了。”严政勋适时说道,他心里清楚今天怕是有大事发生,只不过他的上司是妍珍,这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嗯,我知道。”妍珍沉默了一会,睁开眼,这一天终于到了。司机打开车门,妍珍一身白色西装,配着着红色包臀裙下了车。看着载平的大楼,这次她是以延盛会长的身份,而不是载平会长河道英的妻子。不再犹豫,妍珍动身朝里走去,严政勋看了看紧随其后。

  “夫人!”载平的前台工作人员认识妍珍,可是看着紧随其后的延盛法务代表严政勋,心里奇怪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会长夫人怎么和延盛的人一起来。妍珍看着严政勋按了按钮,电梯数字不断变化,终于停在了会议室那一层。电梯门打开那一瞬,妍珍睁开眼,带着冷漠凌厉,如同这数年里商场厮杀一般。

  “夫人,您怎么?”秘书看到妍珍那一刻,吃了一惊,如同前台工作人员,直觉告诉她应该不止如此,只是她现在还找不到确切的词汇来形容。

  “夫人,您不能进去!”秘书看着妍珍朝着会议室走去,出于职业本能要阻拦,妍珍身后的严政勋适时拦住了。

  眼看时间要到了,申东贤看了看手表。河道英皱了皱眉,看了看申东贤,不置可否。会议室里的人心照不宣看着会议文件,不知道申东贤到底在卖什么棺子。就在打架等得不耐烦的时候,开门声响起。

  大家抬起头看着门口的方向。严政勋拦住秘书之后,妍珍走到了会议室门口。这道门之后会有什么她很清楚,决定了的背道而驰要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心里不有问自己‘朴妍珍,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会长?”严政勋在妍珍身后出声提醒。妍珍收起情愫,顺了一口气,终是点头示意。

  严政勋推开门的那一刻,门内所有人的眼光齐聚,先看到严政勋,再看到严政勋退开出现了的一个女人。延盛这边还好,可载平这里就不好说了。

  妍珍能走到这里,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一步步朝着那个位置走去,这条路她走了八年,终于可以坐在这里了。

  “夫.....”朴正基看着妍珍,眼神从门口一直未曾离开过,不只是他,在座的人没有不震惊的。众人的目光在妍珍与河道英之间不听转换,会议室里弥漫着一种诡异的寂静。

  妍珍将所有人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延盛的人都站了起来。申东贤看着妍珍一步步走来,站起身,挪出座位。

  河道英在妍珍进门那刻,眼神从未离开过,如同第一次在参观课上文东恩一样,吸了一口气。

  ‘欧巴,我不想去气象台了,正好我有个朋友,我想和她合办美术馆!’

  ‘欧巴,怎么办,我好喜欢你啊!’

  ‘申东贤是我唯一可以托付后背的人。’

  脑海里会想起之前所说的话,原来如此啊,河道英闭了闭眼,朴妍珍,你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妍珍看着河道英,在众人的注视中落了座,摆了摆手势,示意大家坐下。

  会议室里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脑中迅速判断此刻的局面。

  “诸位久等了,我是延盛会长---朴妍珍。”妍珍出口打破了久违的沉默,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座的人眼神无声交流不断。

  “之前因为私人原因不能参会,一直是由申代表全权负责,深感抱歉!”妍珍接着说道,她此行的目的不止如此。

  河道英眼神紧锁,之前种种此刻都有了答案,延盛是八年前出现的,之后迅速跻身首尔圈,八年前,那个时候应该是妍珍刚生完孩子,并且辞掉了主播工作,原来一切是这样啊!

  “既然人都到了,那就开始吧,你说呢,河会长?”申东贤似笑非笑看了看,他直属的是妍珍,其他人是什么感受与他无关。不过所有人的反应他都已经尽收眼底,感觉还不错。

  “哦,夫......人都到了,那我们就开始吧!”项目部长看了看河道英,紧张的语无伦次,坐下的时候手心都是汗。

  ...........................................................

  “首尔经济街区共建,延盛的要求之前说的很清楚,后期工程进度......”

  “项目一期在这个位置,室内承重柱......”

  ..................

  “这里再加一条.......”

  “夫......朴会长还有问题吗?”朴正基接到河道英示意,载平这边没问题了。

  “没有问题。”妍珍拿过严政勋手里撰写的文件,已经够详细了,后续整理之后签字没有问题。

  “那好,大家可以散会了。”申东贤看了看,确实没有要谈的了,谁说都不太合适,不如他来说。

  下属们这几个小时也算是如坐针毡,终于谈完了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起码他们不用这么煎熬,这次大家都没有往常那种愉快气氛,一个个收拾好东西安安静静地退了出去。

  妍珍沉默了一会儿,看了看河道英,起身准备离开。

  “什么时候?”河道英坐在椅子上,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克制到现在的,震惊恍然大悟之后压制到现在终是问出这一句。

  “你说的是哪一个?”你说的是创立延盛,还是她和申东贤呢?

  “有区别吗?”八年前延盛的横空出世,申东贤的跻身首尔,一桩桩他不信是巧合,所有的都是有预谋,只不过他八年后才发现这一切。

  “智珉艺率出生不久。”妍珍这次没有犹豫,她不怕他知道,到这个地步说谎的成本根本不划算。

  “狙击锦湖韩亚是你的手笔?”河道英想起八年前那场首尔金融做空事件,幕后之人原来竟是自己的妻子。

  “是,那时候需要资金,又不能明目张胆,只能另辟蹊径。”妍珍坦言,对于这件事不是什么大秘密,八年前的事沸沸扬扬。

  “所以辞掉工作经营美术馆只是你的借口,而你从始至终都在操盘延盛!”河道英步步惊心,轻笑出声,他竟然现在!

  “不全是,美术馆是贤妻良母的需要,延盛则是我的野心。”妍珍不认同,美术馆从某方面帮她许多,内部的消息她可以获得,对于延盛确实有裨益。

  “朴妍珍,你真是做什么都很认真啊!”河道英眼神噙着冷芒,咬着牙一字一句。

  “河会长谬赞了,不过这十年还是很感谢你!”感谢你一直没有变,感谢她没有停在原地。妍珍不想冷嘲热讽,那说明她心底还在意他,不算前世,她也爱了他十年,太累了,她想对于一个人最好的放下应该是心平气和的无视他。

  “协议离婚的事,我等的太久了,不想再等了。”妍珍笑着说,她长久等待的何止一份离婚协议呢,可是时间太久了,她不可能一直停在原地等待。

  “如果你有别的要求,我可以加进去,我希望能够体面地结束我们的关系。”妍珍说出了最后一句话,也是她最后的通牒,她可以开够价码。

  “智珉艺率你也可以开出足够的价码吗?”河道英捏紧拳头,眼里充满血丝,青筋凸起,原来这段婚姻可以值这么多钱!

  “我想你可以照顾好他们,如果你不方便,我来照看他们也未尝不可。”妍珍很清楚河道英不会放弃智珉艺率,而她也有资格能力争抢孩子的抚养权,只是她想河道英应该比她更适合做监护人,毕竟她罪恶累累。让孩子跟一个杀人犯的母亲总归不好。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花钱能够解决的问题是世上最容易解决的问题’,我们结婚是如此,善始善终,我希望离婚也是如此。”妍珍眼神平静地说着,无悲无怒,只是诉说着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可是在河道英看来她确实对这段婚姻无欲无求了,他突然觉得他没办法用任何他可以给出的东西让她驻足。

  妍珍点头示意,转身不带一丝犹豫,朝外走去。河道英,我爱过你,爱是真,过了也是真。

  

  

  妍珍的心境一直在变化。以妍珍现在的能力面对文东恩的复仇是完全可以的。和河道英摊牌,安抚文东恩,其实都是她所做出的改变。妍珍看似一直在说“不在乎河道英到底站哪边”,只是她换了一种方式而已,前世的她是真的希望河道英能容忍自己的不轨错误,帮她收拾烂摊子,而今生的妍珍的目的不在于河道英替她解决困境(她自己可以做到),而在于河道英是否爱她,这是她一直想确认的。可是河道英总是不给找正面回馈,永远是有问题解决问题。其实这就是不同性格经历甚至可以说社会角色不同的两人在处理事情上的差异,可妍珍经历这么多试探这么多,她失望了,她看似和前世不同了,改变了,可是原生家庭所带来的缺失一直都在,这不会因为重生而改变。当她得不到想要的回馈时(她一直渴望河道英说出他爱她),在变得再次面目全非之前,她选择了放手。只是这一次没有撕心裂肺歇斯底里而已。

  

  妍珍:听说大家很讨厌恋爱脑,所以老娘的恋爱脑到此为止了!

  河总:哪个狗崽子说的?我的老婆已经不止和我离婚,她今天都无视我了嘤嘤嘤

  申东贤:你活该!谁让你死不低头,我现在可是近水楼台哦!气死你!

  河总: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申东贤:我说你活该!有问题?我可是妍珍唯一信任的人哦!怎么样怎么样,打我啊!

  

  结局:申东贤得偿所愿,毕竟我们河总👊杠杠的!

  

评论(26)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