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嬴

第五十九章 信任

  妍珍一觉醒来,天已经黑了。下楼去冰箱里拿了瓶水,看到厨房有光亮,顺着走了过去,看到正在忙碌的背影。

  申东贤正在做最后一道菜,做好妍珍起来热一下就能吃。

  “你在做什么?”妍珍本想问他怎么还在这里,但是看到他做的菜,换了个说法,因为她真的饿了。

  “这道菜马上做好,先等一下。”申东贤本想离开,只是想到她的身体状况,本想做些东西,一打开冰箱什么都没有,他只好出去买了些,做好放在冰箱里她醒来热一下也能吃。

  “没想到你还会做菜呢?”妍珍看了看申东贤,做了还真想那么回事,她先尝尝。

  “你没想到的事情多着呢!”申东贤眨了眨桃花眼,妍珍看到心里直说妖孽。

  “要是做不好我找你算账!”妍珍拿着筷子尝了几口,确实还不错,味道不赖,不过依旧嘴硬。

  “是,会长!”申东贤笑了笑,真是不知道她的性格怎么如此别扭傲娇,明明喜欢吃,可非得嘴硬不服输。

  “别急着吃饭,先喝些汤。”申东贤做好最后一道菜,看着正准备大快朵颐的妍珍,按住了她手,盛了一碗汤搁在妍珍面前。

  “我知道,用你说。”妍珍撇撇嘴,看在做饭还可以的份上就先尝尝,喝完眼睛都亮了。

  “尝尝看,配上这个会更好吃。”申东贤拿着筷子给妍珍盘子里加了些菜,笑得一脸宠溺。

  “没想到你手艺不错,你跟谁学的做菜?”妍珍吃饱喝足,忍不住调戏起来申东贤,她可不信这里面没什么故事。

  “我只能说我只给你一个女人做过饭!”申东贤不想谈及过往,他更在乎现在,收起了之前的玩世不恭,眼神灼灼看着妍珍。

  “你越线了。”妍珍本想调戏申东贤,没想到把自己套了进去,她很清楚申东贤对她的情愫,可是她回应不了。

  “为什么?我了解你的一切,我知道你的野心和能力,清楚你的艰辛与不易,更明白你的所作所为。我不介意你有过婚姻,也不在乎你有孩子。我比河道英更了解你,比他更爱你。他会在文东恩的复仇面前权衡利弊,左右思量,可我不会。在我心里,我不在乎你做过什么,尹素熙也好,文东恩也罢,只要你点头,我愿意做你的刀。我会陪着你,生死不离。朴妍珍,你说我越线了,如果我想越线,我早就这样做的。我本以为我能这样陪你一辈子,可是现在要与与河道英离婚,那么为何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呢?”申东贤直言不讳他的心意,这些话他藏了许多年,他不想再隐藏下去。

  “申东贤,如果我早一点遇见你,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我现在接受你的爱,在我确定我的心意之后我还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是不负责任的,不论对你还是对我。爱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我知道他满腹算计、精致利己、冷漠无情,可我还是爱他。我可以稀里糊涂的接受你的爱意,可是之后种种只会加剧我们彼此的伤痛,这对你不公平。至于我与河道英离婚,这是我与他的事,与旁人无涉。”妍珍坦荡直白拒绝了申东贤,这些话她一直很渴望,只不过不是从她一直希望的人嘴里说出来。

  既然不是那个人,她很清楚自己的心意,不想再一步错步步错,申东贤是很好,可是她不爱他,如果她模糊了这段关系,最后只会是伤人伤己。她与他的关系只会是明晰的,再无其他可能。本就得不到的东西,一味自欺欺人最终也是南柯一梦。

  “这顿饭很好吃,不过值得更好的人。”妍珍看着申东贤,明确的拒绝比模糊的暧昧残忍了些,可是会省去更多的麻烦,她不想在这上面浪费太多时间。

  “朴妍珍,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呢?”申东贤失笑,沉默良久,眼神对着妍珍,他希望得到一个清楚的答案。

  “信任。母亲、朋友、孩子、丈夫,我对他们从来没有过的信任。”妍珍说出了她曾在河道英面前关于申东贤的定位,这一世,她没办法信任任何人,除了申东贤。

  “信任?!”申东贤深吸了一口气,眼神紧缩着对面的人,这算是之间拒绝的安慰吗?

  “我没有在安抚你,因为没这个必要。我对河道英也说过,不是赌气,而是实话。你是我唯一可以托付后背的人。”妍珍直视着申东贤,两人的眼睛都能清楚地看到彼此的影像,她不想因为一厢情愿的爱而失去的可靠的臂膀。

  “我明白了。”申东贤喉头微动,他败了,不论是他对她的感情也好,还是她对他的信任也好,申东贤以为妍珍会以什么说服自己,这个答案他接受了。他知道她需要他与她并肩而立的同盟。好,朴妍珍,彼此信任,生死不离!

  妍珍看着申东贤,知道他做出了决定。这世上除了爱情,别的感情也应该存在。她与申东贤的关系是同盟,是后背,她愿意把自己的信任给他,希望他不要让她失望。

  河道英知道妍珍在哪儿,看着近在眼前的清潭别墅。今天他抽出空和她谈谈。

  看到申东贤步履款款地出来,启动车子而去。

  河道英牙根咬了咬,眼神阴鸷,没说什么,打开车门下车径直朝目的地走去。

  妍珍刚转身朝餐桌走去,那里的东西还没收拾,就听到门铃响了。看着监控屏幕里的人,妍珍犹豫了几瞬,最终还是让他进来了。

  “有什么事吗?”妍珍坐在沙发上,她没有故意隐藏自己的行踪,河道英能查到也实属正常,除了还不知道她是延盛会长之外,想必其他的都清楚了。

  “我想和你谈谈。”河道英眼光扫过,看到餐桌上的东西,收起情绪坐在妍珍对面。

  “你说吧,我洗耳恭听。”妍珍知道这十年的关系不是一纸协议就能掰扯清楚,每次疾言厉色总归是找不到解决办法的。

  “跟我回去吧,智珉艺率都很想你。”今天妍珍的母亲洪英爱来找他了,他知道她的目的,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殊途同归,家庭也是他的核心利益,目前为止,他从未想放开妍珍的手。

  “那你呢?”妍珍看着河道英,智珉艺率想她,’河道英你呢?你有没有想我?’

  “文东恩的事我会处理,只不过需要你的配合。”河道英没有回答妍珍的反问,‘他想妍珍’的这个问题与他要谈的事情毫无关联,若要对他本人来讲,他不否认。他私下找了文东恩,妍珍与文东恩的事他已经了解的很清楚,只要妍珍认错赎罪,他不会和她离婚。

  “我知道你的解决方式是什么,无非就是道歉认错赎罪,可是和你离婚我照样也会做到这些。这不算我与你不离婚的条件。河道英,你从不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也从未理解过我。”妍珍心里早就不抱期待,就算她现在跟他回去,怎么过呢?没揭破那层谎言之前,他们还能彼此装作恩爱不已,而现在想说的话都得思量之后再思量,生怕伤着彼此。

  “你不愿意?”河道英眉头紧皱,他不明白他都让步至此,为何她就是无动于衷。

  “就算我们分开,智珉艺率也是我的孩子。我想去看他们,希望不要遇到阻拦。”妍珍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除了争吵可能别无他法。她已经很久没见到智珉艺率了。

  河道英目光紧锁着妍珍,对她的话不置可否,他清楚再说下去也会和之前一样,她想离婚的心坚如磐石,不可动摇。

  妍珍看着河道英,他不了解她,其实更重要来源于他不爱她,世间的事就是这么奇怪,有些话总是在别人嘴里,而真正爱的那个人却永远不会说。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